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开幕

 2017年9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的展示软件定义“互联网+”、软件定义智能制造等产业形态和发展趋势,重点推动供需对接和现场交易,推动软博会向交易会加快转型。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工信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原组长金书波、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缪瑞林、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江苏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奇、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峰、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航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软件名城的创建工作是国家工信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化中央地方合作,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创新性工作。
        今年是名城工作第10个年头。10年来软件名城授牌城市和创建城市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领和推动全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达到4.9万亿元,8个软件名城的软件业收入超过全国的50%,8个名城和7个创建城市的软件业收入占全国的80%。
         在此次会议上,工信部首次发布了中国软件名城年度发展报告,回顾和总结软件名城创建工作经验,推动新时期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为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为名城创建工作和行业管理提供支撑,工信部开发了中国软件名城信息平台,该平台是中国软件名城工作的官方网站,涉及中国软件名城的名品、名人、名企、名展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数据库、行业动态、制度文件和评估动态发布等一体的综合性中国软件名城信息平台,并将打造成为面向中国核心城市的软件产业行业管理及线上展示与服务的一站式综合门户。
         为进一步发挥展会展览展示和交易功能,本届软博会开发了网上软博会线上平台,通过打造软博会线上展示中心交易中心和活动中心,增强展会持续性和时效性。

        本届软博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出江苏产业特色,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推动创新要素聚集,构建创新生态系统,通过展示、交易、论坛、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动为软件产业搭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软件资源更大范围共享开辟新的渠道,为江苏、中国乃至全球的软件企业深化交流和合作做出新的贡献。第十三届软博会展会规模超过了11万平方米,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5家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