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新闻

石化盈科助航中国一重集团信息化建设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重”),始建于1954年,总部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目前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拥有上市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三大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七个业务板块:专项装备、核电装备、石化装备、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和新能源。产品主要涉及核岛设备、重型容器、大型铸锻件、专项产品、冶金设备、重型锻压设备、矿山设备和工矿配件等。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杰出代表,民族的脊梁企业。
        2017年8月7日上午,中国一重数据标准化项目启动会在中国一重信息中心会议室正式召开,一重公司副总裁祁文革、信息中心总经理何胜湘、副总经理张德全、高级经理李学东,石化盈科高级项目总监蔡春久、项目经理赵志军,以及一重公司各单位业务部门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会,标志着中国一重信息标准化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一重与石化盈科合作,在其集团范围内建立一套数据标准化体系,满足其信息化建设及快速发展的需要,实现“标准统一、数据同源、规范共享、服务集中”的核心目标。达到数据标准共享、信息系统数据互联互通、管理规范,提高资金流动率,降本增效。为中国一重“十三五”时期,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打造集系统化、智能化、成套化、绿色化、服务化“五位一体”的综合竞争优势,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与服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的目标奠定夯实基础,助力一重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