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与高通斗 苹果惨了!iPhone 8或无法升至超高网速

由于苹果和高通之间的诉讼大战,苹果今年的新手机极有可能无法实现对手具备的千兆网速(1Gbps)。
  

  腾讯科技讯 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十年版手机在内的三款新机,华尔街和消费者对此颇为期待,认为苹果手机销售有望摆脱下跌。不过彭博社日前爆出一个坏消息。由于苹果和高通之间的诉讼大战,苹果今年的新手机极有可能无法实现对手具备的千兆网速(1Gbps)。

  据报道,包括Verizon、AT&T在内的美国移动通信行业,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升级,手机网速将提升到千兆,甚至2017年已经被称为美国移动行业的“千兆之年”。这一网速比目前快了一百倍。

  众所周知的是,苹果能够设计手机中的A系列应用处理器,但是无法设计基带处理器(也被称为MODEM,用于手机和基站之间的通信功能),因此苹果每年从高通和英特尔公司采购基带处理器。

  然而在基带处理器领域,高通是全世界行业第一名,其最新的X16 LTE基带芯片能够支持千兆网速,然而英特尔在技术研发方面落后于高通,无法在秋季推出的基带芯片中支持千兆网速。

  理论上,苹果可以大量采购高通的基带处理器,从而让三款新手机支持千兆网速。然而这样做,并不符合苹果目前的战略。

  之前,苹果和高通之间爆发了诉讼大战,双方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相互起诉,高通甚至起诉了苹果的几家手机代工厂。苹果指控称,高通向自己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另外拖欠数亿美元的专利费折扣款,目前苹果已经通知代工厂,暂停支付高通专利费,这也影响到了高通的业绩和股价。

  虽然苹果和高通已经成为法庭上的对手,但是双方的采购合作延续多年,今年,苹果也将会继续从高通采购基带处理器。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减少高通的采购订单,扩大英特尔的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让所销售的三款手机具有类似的通信性能,苹果极有可能采取更低的网速,以便兼容英特尔基带处理器,这样新手机将无法支持千兆网速。

  苹果目前的策略,是降低对高通基带处理器的依赖,削弱其行业地位,从而减轻自己的专利费负担。

  苹果高管过去也表示,在苹果手机中,只有通信零部件使用到了高通的技术专利,但是高通却根据手机整机售价收取专利费,这并不合理。

  目前,iPhone的诸多对手将支持千兆网速,比如三星电子批量开售的新旗舰手机Galaxy S8,采用了高通X16基带处理器,将支持美国运营商千兆网速,另外运营商Sprint公司已经开售支持千兆的HTC U11手机,年底前,Sprint也会销售另外一款支持千兆的摩托罗拉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信技术方面,苹果并不会追赶最新的技术。比如2007年,苹果推出第一款智能手机时,并未支持市面上已经具备的3G网络,但是产品依然获得了成功。2012年,苹果手机第一次支持了4G网络,但是这已经比三星电子晚了一年。

  实际上,在去年的两款手机中,苹果同样采购了高通和英特尔的基带处理器。而据媒体爆料,苹果对高通基带进行了降速调整,从而在通信性能上匹配英特尔芯片。

  很显然,苹果为了维护供应商多元化的策略,已经影响到了产品的最终性能。在历史上,苹果不太愿意依赖唯一一家供应商,除了保证零部件产能之外,苹果希望在谈判中占据更多的主导地位,因此更愿意让多个供应商相互争抢订单。(综合/晨曦)



郑重声明:中国软件资讯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中国软件资讯网不负责其真实性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