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东华软件赴雄安考察交流 决定将全球研发总部迁入新区

2017年525日,东华软件股份公司(002065)董事长薛向东和副总裁陈龙章一行前往雄安考察交流,受到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在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临时办公场所奥威大厦会议室,薛向东董事长向负责协同发展的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东华软件的发展情况:东华软件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2016年营业总收入64.77亿元,净利润额9亿元,市值330多亿元,均居国内同业前列。东华软件拥有800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国内最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CMMI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2015年工信部授予的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重点企业(全国仅八家),具有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连续多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中国自主软件产品前十家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信息服务提供商,东华软件在医疗、金融、通信、电力、水利、政府、石油化工、大中型制造业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始终保持市场领先。近年来,东华软件积极向优势细分领域进行业务延伸,成效卓著。
 
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向薛董事长一行介绍了雄安新区成立背景及产业布局设想,认为东华软件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科技金融、政务信息、全面预算等业务领域完全符合雄安新区产业定位,非常欢迎东华软件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能尽早入驻雄安新区。
 
薛向东董事长对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领导对东华的认可表示感谢,表示听完领导对新区未来的设想,更加坚定了入驻新区的决心和信心,并当场决定,将东华软件全球研发总部迁入雄安新区,在积极响应国家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政策的同时,为企业自身的长远健康发展也奠定良好基础。薛董事长同时表示,将尽快安排公司技术团队,利用东华软件多年在智慧城市、健康医疗、空间信息等方面积累的技术和项目经验,积极投入雄安新区前期的各项建设。
 
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领导对薛向东董事长的决定表示欢迎,认为东华软件在业内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领先,完全符合雄安新区对于入驻企业的政策要求,同时,新区也需要像东华软件这样前沿信息技术的一流企业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与发展。
 

在目前公布的拟迁往雄安的央企、国企名单中,东华软件的合作客户遍布石油、航空、电力、通信等各个行业,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等等。在河北省内,东华软件客户众多,与政府、医院、国企等形成了深度合作关系。不难想象,未来凭借自身的地理位置和技术、资源等优势,东华软件将有望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大显身手。

来源: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网